+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8和禾,邀您來吃田蠳米




田蠳,是台語對蜻蜓的稱呼,蜻蜓的童年是在水裡長大的,所以水對蜻蜓很重要,台灣有一百多種蜻蜓,每一種長相個性喜好都不同,有的蜻蜓生性隨和,耐受力比較好,適應力強,分布廣容易看到;有的蜻蜓很挑剔,要很乾淨的環境才能生存,和禾田的蜻蜓有好幾種就有這樣的龜毛性格,包括超級挑剔的黃腹細蟌,和禾田是台灣近8年來的記錄中,唯一有穩定黃腹細蟌棲息的棲地;沒有了和禾田,黃腹細蟌很可能就會在台灣滅絕。

和禾米依農民施用肥料的方式分了三種:無投入肥料的阿獴米,使用有機肥的穀精米;以及施用少量化肥的田蠳米,為什麼叫田蠳米?因為我們發現施用少量化肥的田區,田蠳還是很喜歡,這幾年的調查下來,黃腹細蟌最穩定的田區,就是田蠳田;2018年8月的黃腹細蟌調查,和禾田記錄到1000多隻黃腹細蟌,其中近一半是在田蠳田記錄到的,我們相信合理化施肥,配合穩定的田區水源管理,是其中的重要關鍵。
讓田蠳有個穩定的家,是和禾田的重要任務之一,所以今年,和禾邀請大家來吃田蠳米,一起用嘴巴來支持田蠳最愛的天堂樂園。




*包裝規格及售價:
- 5斤(3000g)塑膠袋裝350元(食品用厚PP袋,封口但未抽真空),
- 5斤(3000g)布袋裝380元
- 1斤(600g)布袋裝100元

*可選擇碾製成糙米,胚芽米或是白米,但同一包米只能碾一種喔!

*訂購的和禾米會以郵局便利箱寄送,米價不含郵資;分批寄送的朋友要考慮郵資的負擔喔,小穀倉在接受訂單後,會將米價與郵資計算好後通知您匯款。

*和禾米採現碾現送的方式,請在收到米後儘快食用,以保新鮮。

*送出選單三天後若沒有收到確認信,請主動來電,謝謝!

郵資參考:

65元便利箱---可放1包五台斤裝和禾米
80元便利箱---可放2包五台斤裝和禾米
110元便利箱--可放6包五台斤裝和禾米


訂購和禾米請點選:2018和禾田蠳米訂購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