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六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把貢寮的夜晚留給動物吧!

這不是貓喔,離台二丙線不到10公尺的小路,麝香貓媽媽帶著二隻小寶寶出來探索新世界!原來這神秘的小動物離人類的生活這麼近。

那個....晚上喜歡開著很大聲的車或機車的人類,能不能換個地方比賽啊?(如果這一家三口過馬路時剛好遇到很大聲又很快的輪子怪獸....啊~~~不敢想了........)真的睡不著想出來趴趴走的話,麻煩也切換成動物模式,慢慢的來悄悄的去。人類已占用一大半的時間和空間了,夜晚,就留給動物吧!

https://www.facebook.com/monghoho2013/videos





熱浪前緣--藻之坵。

難得至六月在潮間帶還看得到泛稱綠藻的「裂片石蓴」,但和紅藻「石花」一樣,
已近生長季及採集的尾聲。大曬「石花」的山坡宣告了夏季已到來。





端午節,狸山人家門前掛來應景的基本款:艾草、榕葉跟稻子(還有偷懶的改良版:艾草、香茅和土肉桂);等一下還要準備植物沐浴保平安(hhttp://monghoho.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10.html#more),然後還有午時水…五日節的狸山日常好自然啊!

除了吃粽子,您今天還準備做什麼呢?到郊外走走,也過個和自然親近的端午節吧!





熱浪前緣之和禾綠浪。

這幾處風大的和禾田,總在爆熱天的入夜前搖曳著綠浪。

去年這裡遇到焚風種出俗稱「空包彈」的白穗,因為這在貢寮罕見使得實習農夫一戰成名。祈禱著接下來的挵花時節,別再遇到熱浪或驟雨啊。





猜猜我在哪裡 ? ? ?


















大灰枯葉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