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十一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秋冬忙什麼】芒花季,收菅芒




啊今年是怎樣?冬天忘記來了,水梯田裡的蟲蟲也忘了要放假了






就在今天,《老鷹想飛》上映囉!
看老鷹想飛的心願,並支持友善農業,希望能有更多地方像貢寮一樣,讓老鷹開開心心的飛!持票根消費換黑鳶刺繡,除了《和禾田邊聊寮》,宜蘭的《松園小屋》也可以換喔!(每張票根可換一個黑鳶刺繡,限量100個)
✽查電影放映: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time_result.html?id=5990
✽松園小屋:https://www.facebook.com/yilancypress/?fref=ts





【秋冬忙什麼】
最後一顆巖石疊上去後:「怎麼好像歪了?」
「你去問我祖公啦。問他打石的時候怎麼沒打方正。」
這古老的埤巖,在修復後繼續一代傳一代守護著水田。
《冬日水鏡的調節口--埤巖修復了》
http://kongaliao-water-terrace.blogspot.tw/2015/11/blog-post.html#more





吳導以獨特的聲音,奉獻給電影老鷹想飛;狸和禾的友善農產品組成婚禮小禮物,送給黑鳶公主。
許黑鳶ㄧ個更美好的未來,邀請您一起買票進戲院助老鷹,飛得更高更遠更久。





Hello大家!前幾天早上,狸子們在等待已預約課程的團體時,遇到另一組團體想直接進田區,過程中才發現有些事還需要更清楚說明周知:

1. 《和禾水梯田》雖透過農民用心經營而承載了環境公益,但仍是私有地,「不是」開放的觀光旅遊區,您若預約不一定能接待也請見諒。《和禾田邊聊寮》雖有肯夢人禾等參與修復,租用供生產班優先作教室使用,但仍是蕭家私有房舍,約定在週五六日開放參觀並可消費在地產品,「不是」公部門經營或託管的遊客中心。

2. 《和禾水梯田》與NPO及林務局的合作,任務是受脅水田棲地及水資源的保育,用特定田間管理方式進行棲地維護的勞務。而生產班在環教體驗及農產品的經營則都是盈虧自負的產業,透過產業多元化的努力及各位的消費參與,一起增加資源來支撐攸關大家的保育工作。

3. 預約參加環境教育課程請參考生產班的單一窗口《狸和禾小穀倉blog》http://monghoho.blogspot.tw/「活動資訊與報名」,平時大家也忙農忙生活,建議兩週前e-mail聯絡較保險。能否接受預約還是會考量田區的環境承載及生產班員的時間承載,一天也只能接受一組申請,若無法接待敬請見諒,仍可在路邊慢行欣賞並將垃圾帶下山。

《和禾生產班》能走到這一步真的很努力也很不容易,也多虧各方朋友對這共同目標的支持,所以也請路過的朋友及媒體,尊重生產班的管理公約,這樣的美好環境及生態價值才能長久維持。若您有朋友對此好奇想前來,也麻煩轉知,非常感謝您!





【秋冬忙什麼】
剛吃完初夏採收的桂竹筍,秋陽下又到了桂竹收成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