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十一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沼澤節節菜,以淡淡的紅色穿梭在水梯田中,密密麻麻的小花,正為明年的新生努力著!




雖然香港朋友為貢寮帶來越後妻有的雪,繞了一段很長的里程,但透過藝術或其他行動,讓「一斗地連結城與鄉」,在7%糧食自給率的香港重要,在34%的台灣也一樣重要。

上週「鄉土學社」和「伍集成基金會」大地予我計畫的朋友來訪,交流了兩邊的在地食材、農業串連文化教育的行動,也連結了貢寮從雨到晴的地氣,從上游到下游舒緩呼吸。

土地的運動不分國界,我們一起相互學習:
香港鄉土學社 https://www.facebook.com/soilhk2012/
                                              伍集成基金會 大地予我計畫             
         
                              



              狸子又要進城囉!
11/15華山文創園區,歡迎到康健樂活節找狸和禾;
當天會帶裸裝的田蠳米(糙米及白米),帶和禾米袋來現場"打米",每斤可折扺5元喔! 

http://topic.commonhealth.com.tw/2015lohas/market.aspx   




致小水鴨~

雖然沒有通知,但田裡的這些羽毛,透露了你們已到達的訊息!
該來的總是會來,但明年春天該走的時候,請不要留戀,要頭也不回的走啊!





11/20《老鷹想飛》全台36家戲院上映
黑鳶,曾是台灣人記憶中熟悉的猛禽,現在全台的數量卻不到500隻;貢寮是個很容易看到黑鳶的地方,抬頭看鷹遨翔是件幸福的事,可惜目前在台灣這樣的地方並不是普遍存在。

狸和禾邀您來關心黑鳶的困境,一起幫黑鳶的未來找出路,讓黑鳶重新回到記憶裡。



即日起持《老鷹想飛》電影票根至《和禾田邊聊寮》或《松園小屋》,可換黑鳶刺繡喔!(每張票根可換一枚)

和禾田邊聊寮》開門時間是週五六日。http://monghoho.blogspot.tw/p/blog-page_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