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六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蜂擁而至~~
在六月裡~空氣中伴隨著淡淡的紅淡比花香~是個採蜜的好時節!




本來以為,水梯田的環境太自然,應該不大適合讓小小孩來體驗吧!上星期,澳底附幼的孩子為和禾做了測試.....

澳底附幼的老師們為孩子預約了特別的行程,把一整園的小朋友分批帶到水梯田,鼓勵孩子踏進沒有稻作的田裡,從一開始踩不到底的恐懼,不一會兒,一群小小孩,變成小水牛,接著孩子的歡笑聲與尖叫聲迴盪在整個山谷!

孩子的笑容,讓感謝農民的理由又多了一樣:謝謝農民一代一代的守護,讓現在的孩子還能有機會在山林間的水梯田感受土地的美好! (雖然阿伯們看到這麼一大群孩子在田裡打滾可能會昏倒....)

PS:感謝澳底附幼企鵝老師分享相片,要說服全部的家長和孩子接受「泥巴很乾浄」這個觀念,很不容易呢!真的要為老師們的勇氣和心意拍拍手!








陽氣很旺的現在,您正在用什麼方式過端午呢?
每年的今天,狸山人家除了取午時水,也會採集植物讓家人沐浴,據說可以保佑身體勇健、皮膚不發癢!

問阿伯有什麼特定的植物嗎?秋金伯說也沒什麼固定的,「見青就好,多採幾種」來看看阿伯採的,除了抹草、艾草這些驅邪必備的,秋金伯還會採像香蕉葉的苞片、柚葉或桔仔這些有點氣味的,另外也會配像四君子這類保健的植物,他特別說:「有刺的」也要採,也許是要讓瘴癘之氣不敢接近吧!秋金伯手上這一大把,就是他今年的端午沐浴配方,您也可以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下喔!





Good morning. 一週的開始,記得吃早餐喔!





閃亮一夏,稻叢間放送愛的光芒。





在弄花的水梯田裡






《田邊聊寮》的《貢寮里山茶》是什麼茶?
貢寮也產茶?跟和禾水梯田又有什麼關係?
來『暢飲一杯自然吧』,答案就在裡面。
http://kongaliao-water-terrace.blogspot.tw/2015/06/blog-post.html


《和禾分享蜜》上市,與你分享森林當下的美麗與健康!
當時樹冠春暖花開時,守隆也開始「蜂一樣的日子」。春初先讓眾蜂養生壯大族群後,春末夏初就開始採收和你分享的野蜜~五月的樹杞、六月的森氏紅淡比,都是我們狸山人家最熟悉的森鄰居。在一天的溽暑後來杯冰鎮的森林花蜜,明天的氣力都幫你傳好了!

上哪兒喝?《田邊聊寮》《狸和禾網購》都可以喔!
http://monghoho.blogspot.tw/2015/06/blog-post.html#more 
點選連結進入介紹與訂購,也謝謝您支持和禾生產班的在地保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