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ㄧ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新年快樂!
正在迎接2015年的第一個日出嗎?
《和禾歲記》也於黎明之時正式發行囉!
典藏記錄影片與貢寮里山地景精美解說,贊助生產班的保育行動。





好冷啊!遲來的冬天,似乎在趕進度....
為了趕製《和禾歲記》的糞菁藏書票,狸小編在十度上下的低溫中,將自己包成肉粽做手抄紙!
難道,狸和禾是傳說中的---血汗工廠!!!冤枉啊,狸老闆沒有逼他,這可是盡責的狸小編自願的喔!





吉兆【龜殼‧花】
       連假終於有空揪集小撮人把田翻完了,冬季配樂是野鴝、白耳畫眉、灰喉山椒、大彎嘴的鳴叫。翻田照例又是調查好時機,昨天鋤到這「龜殼‧花」是吉兆吧?!一年兩度的小迫遷,委屈一下赤米龜(柴棺龜);冬陽下燦爛的挖耳草也再會啦,五個月後又是好擠條好漢。





是誰?誰來過田裡?
每次小旅行的場勘都搞得像是在辦案!
明天參加冬小旅的朋友,等你來尋蛛絲馬跡!





       冬雨間隙的陽光讓芒花耀眼,但讓今年回來定居的二嫂憂心地問:「是田荒得多了?」繼續努力~為綠林間的水鏡啊。





各位體驗型保育和夥人~~你們和水獺一起成了封面人物了 :D
2014冬季號自然保育季刊:里山倡議的台灣經驗,來看看各地的努力。





疑~~仔細看看~~~背上的是一群活潑亂跳的小孩耶





最近「門神」的新聞好多啊!那這張是動物園的門神嗎?
       隨著《田邊聊寮》準備開門,今天也貼上了象徵生產班「豐饒共濟」的農神!他們與天公伯一起養了很多寵物吧:D
       和禾大家族真有才:人禾曹瀞細細描繪這些多樣生物,貼在門上的春聯是曉嵐和薛媽的合作,左邊門神雨天披的,可真的是秀麗研究阿伯們的習慣手製贈送的防水透氣雨披風!


【天公伯X和禾生產班X李偉傑X范欽慧X彭書禹X柯榮發X盧妍均】
讓生命自在長成,成就自然所賦予的美意;和禾歲記保育和夥發行中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UxcNNnscmWNpPAVbwCxLR0kCaVTwsawCc3priG5OOGE/viewform

(請將設定更改為HD720p才會好看喔)




《和禾歲記》開箱!!!
就是部影片,為什麼弄得這麼厚工?
       水梯田有說不完的故事,因為想和大家分享更多,所以一部影片變成一整組繪地書;好像狸和禾每次做產品,不知不覺就會弄得很厚工,因為不這樣,會覺得對不起努力在這塊土地上耘耘的人,也無法回應開心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生物。

       然後~已經很精采的影片(1920*1080高畫質喔),又加上好多好多的禮物;每一個禮物都結合了好多好多朋友的共同努力和心意。一起來打開這個盒子,看看裡面『厚工』到什麼地步吧!

典藏《和禾歲記》,請點選以下訂購網頁: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UxcNNnscmWNpPAVbwCxLR0kCaVTwsawCc3priG5OOGE/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