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八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不用金城武,你就是和禾最佳代言人】 插秧手們、挲草手們、或割稻手們,來幫和禾新米代言吧!
颱風影響處理得宜,加上還有4戶受到激勵擴大保育面積,今年和禾米豐收。
這樣的好收成除了希望能回饋到生產班對環境的照顧,更希望能分享給更多朋友,
尤其是各位親手參與支持的稻子呢!所以,你就是和禾最佳代言人!
若願意放上你的參與照片,可以私訊來取得陽春牌「和禾代言產生器」,
或是直接把照片及想說的一句話傳給小編製作。然後貼上你的臉書,
加上和禾米網頁連結,真心放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一起的努力!





對於GREEN分別於今年6月及8月份分別刊出「山海相連 貢寮水梯田」與「綠活動 和禾梯田深呼吸」,
讓我們的心裡感到陣陣溫暖,因為這代表著藉由友善耕作來維護生物多樣性的保育理念受到了認同,
也希望透過宣傳,有更多朋友實地到貢寮走走,瞭解過去、現在到未來,
貢寮水梯田的故事,也能與我們一起加入保育的行列!
歡迎朋友相揪作伙來山上走走,十人成團,三五好友亦可成行喔!
「和禾梯田深呼吸」預約導覽的活動,將為您安排當季適宜的遊程,且活動費將回饋在地經濟以再投入保育工作喔!
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訊息,歡迎進入「狸和禾小穀倉」官網(下方連結)或直接與我們聯絡~



誰?!把農家的盆栽挖一個洞!!
答案是鼬獾喔



綠盟與鹿谷的朋友遠道而來,狸子對有機會在用餐時聽到大家的意見交流感到非常的幸運,
因為透過了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與分析,讓狸子對自己的家鄉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希望未來有機會亦可多走踏去拜訪其他團體,讓狸子的視野能更加的寬廣,也能回饋到家鄉來!



狸山小市集的最佳代言人出爐啦(衝上單日最高營業額,灑花~)



飛魚干?(大誤XD)



古物再現-穿上鐵屐田上飛?
原來以前踩稻頭時,據說會穿著鐵屐好把稻頭給踩到田土裡,以利分解。
不過狸子在想,穿上鐵屐可能反而會動彈不得?現在大多都赤腳在踩稻頭囉~



前天的答案,可以是紫蘇,也可以是稻穗,
因為都是...準備幫你存起來的夏陽尾巴!
暑假最後一個週末,早安,也跟著尾巴出門去走走吧 :)



隨著【和禾梯田深呼吸】的參與,暑假上演了許多狸山傳奇...
歐不,是狸山傳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