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四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偷吃者眾~水鴨、米雞、田鼠...,加上二三月天氣忽冷忽熱,今年秧苗的成長面對很大挑戰,也使得育秧期超出有經驗農夫的預期,所有田區插秧的時間拉得很開。

        今年部分田區有和夥人的參與,老同學、新朋友、贊助環教公田運作的南天樂雅扶輪社、貢中生態社的學弟們;也分別面對大相逕庭的雨晴冷暖,但認真的態度都一樣。但功夫到底如何?插秧後大約125天後陸續揭曉。不過,中間挲草呼喚記得要回來,和禾會認人的!







【坐聽穀雨望小滿--5月中旬來《和禾》小旅行】
候鳥從來沒見過山上的『小滿』對吧!
山下的稻子開花、小滿前,山上是怎生光景呢?來讓候鳥羨慕一夏:
挲草轉角撞見樹蟾感受田間豐富生命力、
與野蜂換工品嚐季節樹杞蜜香、
尋找大梯田繽紛花博自然換展小贈禮!
點我看簡章,來自和禾水梯田的挲草呼喚>///<:






田間水路花正盛。地球日,獻給與我們住在一起的蟲魚鳥獸、和你們。
也邀請大家 5/15、16、21,來拜訪田中的水草。
http://monghoho.blogspot.tw/2016/04/blog-post_18.html





媽祖有諭:「今日(農曆三月十八)吉林全村暨田邊聊寮上午公休。」





今年整個山谷旗海飄揚盛況空前,抱怨鳥害的同時,
也有些擔心是否鳥兒能待的濕地越來越少呢?





田崩的時候怎麼辦?有些田埂轉了彎,回顧一下一個多月前是這麼來著的~





看我攀壁~~嘿!
巧遇溫馴又大隻的黑眉錦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