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二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氣候惡劣沒菜,狸子只好野採充飢,會不會太慘?
意外發現這片"地木耳",但是想食用要費好大一翻工夫清洗;
雖然營養,狸子還是偶爾為之就好了! 





  9月開始每半個月一次的碾米,對狸子來說像是在寫信給很少、甚至未曾謀面的和夥人。帶著與網友見面的興奮,在農曆年前,終於跟今年的和夥人有了一個小小的聚會。
  下著雨的水梯田,很貢寮的冬天,大家一起走在林間的小路上,拜訪平常神穩的阿伯和他的牛;不管是第一場的寧靜放空,還是第二場的搞笑歡樂(沒辦法,都小狸+意外現身的狸導,整座山的寧靜都壓不住啊!),一整個早上的風景,是大家共同努力的這座山,這片田。
  下午的秘密小活動~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做牛糞薰香,希望把一整座山的味道帶回家,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狸偷笑中….)

  堅持手耕的水梯田農民在講求效率的現代社會中應常被當成行為無法理解的憨人吧!也由於有這群憨人,還能有療癒人心的這座山、這片田、滿山滿田的小生命及匯流到山腳下的清流。
  而山上的這一小群憨人,並不孤獨,因為我們在遠方有一大群憨人的支持;在歲末年終時節,感謝陪伴我們做憨人的和夥人,讓『和禾』可以穩健的一步步往前走。
  過去一年,由於狸口有限太過忙碌,加上山區通訊不好,常有朋友反應與狸聯繫很困難,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新的一年,山上的狸會花更多時間在田區的經營與產品的研發,解說教育與對外的聯繫工作,將委請在山下的『人禾』擔任窗口,除了分擔狸的工作,也希望改善狸經常失聯的窘境。
  年後,將有新年度和夥人的招募,期待老朋友,也歡迎新朋友加入一起做憨人。







        立春「農民節」,向農夫農婦們致敬。他們不只生產食物餵飽我們,也維護土壤的循環生息、保持水能滋潤生命、經營許多生命與我們的共生家園。在地農民及農地的環境貢獻,都是自由貿易無法跨國交易或互相彌補的。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陪伴著小穀倉,支持著這些默默付出的農民,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PS.提醒大家,過年期間2/5~2/7田寮公休,初三後預計開放,建議您請先來電 02-24941799 確認喔!
關於【和禾田邊聊寮】請參考 http://monghoho.blogspot.tw/p/blog-page_13.html





       跨越這一年,最大的心願是平安!但願我們能更認識我們居住的環境,面對它的風險,照顧它的體質,不論喜樂時、憂患時。
       經歷不平靜的一夜,願南台灣的朋友與和夥人都安好,台南加油!





阿獴的豪華villa
餐桌當然要擺在游泳池旁邊呀!





大牛埔--
牛兒生活起居的地方。
搭著圖片想想看:
餐桌在哪?廁所在哪裡?
左手邊的灌木叢跟突起小坡,

對牛兒來說又代表什麼呢?






稻種在這幾天的回春中努力生長。但得抵禦來自空中及地面部隊的偷襲啊~~3D圍網、衣擺搖搖的警衛、隨風擺動的竹條氣球鷹旗,妝點了山區的春節。想陪「鳥口+鼠口餘生」的穀子一起長大收成,可以準備年後加入「和禾保育和夥人」!情人節,願大家都能和情人家人預約健康平安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