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十二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前幾天大雨洗過的天空與今天鋒面南下的天空;風帶來的不只是鳥,還有PM2.5






就在明天,狸導有淚中帶笑的映後分享喔,想掃除這一星期來陰霾的朋友別錯過了!





下午3:00到二分之一市集冬至篇,一次可見到都小狸+山小狸+狸導喔!
錯過了昨天在賽斯花園的淚中帶笑,今天保證讓你笑中帶淚(就是笑到流眼淚啦~)





聽出背景的嘹亮鳴唱嗎?沒錯,是白耳畫眉;這不是抓錯配樂喔,
而是貢寮山林裡的原音重現!中海拔的聲音配上水梯田的景色,卻沒有違和感呢!





平安夜。願大家得到心中的平和寧靜





新年狸好~

即將迎接新的一年,最近狸子也陸續收到各地朋友的禮物,在這裡和粉絲們分享!

       《觀察家生態顧問公司》,是和禾生產班這幾年在水梯田生態調查的好伙伴也是最好的諮詢顧問;每年觀察家們將,專業的生態知識+腳踩土地的觀察心得+深厚的人文素養,設計的桌曆,是許多生態人期待收藏的新年禮物!今年的主題是『好所在』,狸子收到後將它加上了刺繡,就看到狸山動物們在這些不同地景裡自在的穿梭~真的是人與自然共存的好所在呢!

        是不是很羨慕呢?據說今年觀察家的桌曆已經被搶光了,沒有搶到的朋友,還有機會收藏狸山動物刺繡喔!






【因為有你,天公伯嘛歡喜!】

        台灣可以進口糧食,但進口不了土地上長出的生命、和它們帶動的營養及能量的運轉、及一起維繫從森林到海洋的生機;進口不了潔淨循環的水資源、流動的風、與舒適一點的溫度;更買不到與土地互相合作的經驗傳承。

        還好這些進口不了買不到的,都有「和禾合作社」撐著!我們是烏合之眾,甚至彼此未曾謀面,但在歲末想好好謝謝你!因為你們,貢寮一輩子腳踏實地的長輩們及天公伯攏歡喜。

新的一年,繼續一起看顧自己的環境,繼續我們和農田諸多生命攏嘛歡喜的未來。






2015年準備進入倒數囉!
預祝大家:2016,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