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十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近來可能因為市府新北小旅行的宣傳,媒體上一波波報導,許多朋友也一波波打來詢問。有些朋友未能如願,因為田裡不是隨時可進來可接客,還是先說聲「歹勢」:加入《和禾生產班》的田區目前13處,都是農戶的私有田,約好了以保育生物、水資源及傳統在地智慧為優先。我們的體驗參訪活動集中在《環教公田》,承載量也不高,因為想留點空間給好不容易找到庇護家園的水田生物、留給我們自己與家人喜歡的貢寮生活。

       你問我承載怎麼算,還在起步的過程沒有已知的標準:我們發覺哪些節奏會影響農事、影響生態,就停下來調整,人心疲累不靜了,就放慢下來重省。就醬,正好保留發自內心的微笑帶您一起發現這裡的美好與重要。謝謝您的諒解與支持。



杜鵑呼嘯的威力不小,風折風倒樹陸續清理中。
但里山人家可不會浪費了這些木材,整理出較粗壯的有樹杞、杜英。
猜猜看會用來做什麼?







       號外!號外!見證了三個颱風的和禾公田阿獴米開放訂購囉,只有珍貴的100斤,堅持吃阿獴米的朋友動作要快喔;如果不堅持一定要吃阿獴,但堅持支持水梯田的朋友,穀精米和田蠳米都還有存貨喔!






       一覺醒來,和禾公田阿獴米已被訂完了,所以阿獴米的網路訂購已結束,謝謝支持^-^!

想吃和禾米支持水梯田保育的朋友,還是可以訂購田蠳米(使用少量化肥)或穀精米(使用有機肥)喔!





       秋來一池的落葉?喔不,這是池塘裡眼子菜的浮葉。
這種浮葉植物過去在澳底和美雙溪路邊水溝都還很常見,和其他水草一樣短短二十年銳減。
因為農作的維持連帶也造就了多樣性的水域,還保留了這些方圓的小天地。





山上的狸子要進城囉!
10/17(六)狸和禾受邀參加主婦聯盟舉辦的《良食糧方園遊會》,歡迎城裡的朋友們來找狸子;最近想訂購和禾產品的朋友,如果想就近取貨,也請在訂購單上註明:『到良食糧方現場取貨』,除了可以和狸子聊聊天,也可節省運費喔!

時間:2015年10月17日(六)上午11點~下午5點
地點: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臺北自來水園區-水資源教育館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

也歡迎報名狸和禾支援的《水梯田水草到你家》活動!




你也遇到趕路南下的灰面鵟鷹了嗎?
雙十連假那幾天,空中的輸運可是和地面的輸運一樣忙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