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八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大地藝術只快閃展了兩三天,因為水生物催著進水要恢復場地。




和農人一起收割,還可以同時驗收保育成效。
       在台灣分佈非常侷限的「黃腹細蟌」,看來是種需要涼爽環境的豆娘,全球暖化下我們也不敢保證什麼。但這幾年棲地逐步從一開始的兩處,擴張到鄰近的和禾田都有,提供他乾淨的水、豐盛的水草。大家的支持至少在持續的環境變遷中,讓他們多了些安心周轉的棲地。
《和禾米》九月即將上市,黃腹細蟌也謝謝您的支持與等待。
.




       許多朋友插秧挲草過的「和禾環教公田」,歷經昌鴻焚風致空包彈 + 蘇迪勒強風的東倒西歪,終於在天鵝前晒完最後一批穀。只是晒穀急不得又走不開,看牠悠閒睡成這樣,想想狗兒的後腿其實蠻適合翻穀的,真想練出一隻晒穀犬!哈~





【一條回家鄉的路--盧妍均迷你創作展】田邊聊寮展出中
有土地味道的美食、滿滿的人情味、揉眼睛+狸導式的歡樂氣氛,8/16開展日,真的是好貢寮啊!

貢寮國中各屆的校友、曾在貢寮服務過的老師們、旅外的貢寮青年、歲數還好輩份很高的姨婆、叔公、嬸婆...好多好多親朋好友;連路過的遊客,也因為是貢寮人一起來鬥熱鬧;這天,大家都循著妍均這條回家鄉的路回到了貢寮.

妍均的畫仍在田邊聊寮展出中,這二個星期若到山上,請順道來找找這條回家鄉的路吧!





晒穀真的不比割稻輕鬆,太陽大時,人和穀一起乾;雲起時,又開始擔心雨點落下來.
還好有時也會有意外的收穫,這天,就遇到林鵰來探班^-^
《和禾米》九月即將上市,生長在林鵰也來見證的好環境,和禾米值得您細細品嘗。





曬穀時會拍到什麼呢?
《和禾米》九月即將上市,這些生物也謝謝您的等待與支持。





收割後;大自然的二期作接力上場





準備好和狸子家族一起吃飯了嗎?2015和禾米開始訂購囉!

http://monghoho.blogspot.tw/2015/08/2015.html#more





       今年夏天經過超級久的『割稻模式』,今天狸和禾終於轉換成『碾米模式』了。只是,太久沒碾米出貨,小狸和老狸竟然弄到剛剛才下班,只好跟本來明天應該收到米的『米糧型和夥人』說對不起,大家的米明天才能寄了,歹勢啦!

       今年的和夥人限定小禮是狸子預謀很久的米酒和梅酒,都市小狸畫的"狸家族狸山野餐圖"也讓人愛不釋手,和夥人收到應該會原諒我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