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15《和禾米》

2015《和禾米》新米上市

邀您用吃飯來見證人與自然的和解以及相互依存



這是一包充滿生命力的米,不只因為它是水梯田米;不只因為它是無毒米;更不只因為它是日晒米,更重要的是:

  • 和禾田區堅持在地育種,減少外來種入侵的機會,避免了生態系的崩解,成為許多瀕危水生植物的諾亞方舟。

  • 和禾田區終年湛水,保持穩定的水域棲地,讓各種生物和諧的在這些森林邊緣的濕地裡,依附在農民耕種的節奏裡共生。

  • 和禾農法堅持手耕;雖然因為終年保持淺水濕地的狀態,不利機械耕種,需投入大量人力,但也因此在插秧收割時還有機會偶遇柴棺龜,讓這些行動緩慢,或移動不易的水生物種,能有個安身立命之地。

《和禾米》米的種植,讓超過500種的生物,能一起在水梯田裡共生,與其說生物為《和禾米》認證和代言,不如說是《和禾米》在為生物與環境代言!請一起用吃飯來做保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