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十一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即使下著綿綿細雨,也澆不息的滿腔熱火!
歡迎CONA的朋友,有機會再到水梯田來走走喲 ^____^






《來呦~從森林上菜》
從兩年前開始的梯田和夥人活動,到現在的小旅行及深呼吸,我們越來越有點菜的依賴與憧憬,季節感也多了味覺。尤其,能在用餐附近就看到食材本人,是一件很棒的事!!不只因為限時限量的採集格外有滋味,還因為這些菜餚連結到同樣等待這滋味的野生動物們,我們共食一道菜!(其實是等山羌山豬吃剩的啦...)





超級星期日,為環境拉票啦~
【和禾歲記】跨越濁水溪,南台首映@美濃客家文物館!!
週末歡迎參加【2014美濃田園音樂節】





【一條回家鄉的路--盧妍均迷你創作展】
因為一個奇妙(命定?)的緣分,妍均成了最早歸隊的旅外狸青。下月保育發行的《和禾歲記》裡,就由她畫的狸子帶出水梯田四季。明天起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 Ella in the kitchen,可以看到都市長大的她,怎麼把家鄉的記憶一點一滴玩回來。
11/23(日)13:30~18:30 導覽+和禾歲記放映+食物市集練肖味,歡迎大家一起來抬槓!

圖◎揉眼睛




蝦米?! 已經有朋友在詢問【和禾冬小旅】的活動時間了!!!
請大家先耐著性子看一下【秋小旅】活動花絮解解渴啊~~~(狸小編極速搖筆桿中~)
【和禾冬小旅】約在一月上旬舉辦喔(先偷偷透露一下 :D)





小狸子 整理照片時發現兩張有趣的相片
讓大家猜猜看 為什麼供品裡面要放張剪好的紙呢?

答案就是飯匙,您猜對了嗎?




【狸和禾做客美濃田園音樂節】
二天的對角線旅程,愉快的經驗分享與物產交換之旅!

從現採的白玉蘿蔔,到豐富多元的農產加工,裡面有傳承幸福的味道,有走出莫拉克重整家園的努力,讓狸子感受到南台灣農業產區活絡的生命力!

美濃的朋友也太熱情,你們的禮物讓狸貨車超載啦~帶回貢寮的一車又可以擺一攤小市集了!(回程多出的三分之一車程,應是這滿載的心意吧!)





遲來的冬,停格如秋的色調
2014.11.貢寮水梯田





2014【綠意交換 - 地球,你好!禮好。】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的「2014綠意交換─地球,你好!禮好。」歲末募款溫馨啟動。10/31~12/21民眾只要到活動網頁完成捐款,即可依捐款金額挑選符合綠色消費原則的實用好禮,並提供代送禮物及真情留言服務。佳節傳心意的同時,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各項環境保護行動!
改變環境從生活開始,改變生活從態度開始;送禮時~別讓地球不開心喔!
<和禾米+小穀力>是綠色好禮的候選名單,
<和禾粒粒皆幸福米食組>請選【天天饗你 - 食品禮】no.C07




活力充沛的政大同學們,體驗了過去貢寮吉林村的小孩兒,
從家裡走到學校上下課的感覺,也淘氣地從田的中央,比賽誰跑到田埂比較快!
這些原本深藏在腦海中的回憶湧現,謝謝同學們,讓我不禁再次地微笑 ^__^ 
(咦...我老了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