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六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什麼?和禾出櫃了?!」是的!陸續出櫃了。不過農人說的台語「tshut-kuī」,是指「孕穗期」花穗從稻桿的大肚子中伸展出來。求教中文怎麼翻比較傳神?不過這邊的確有很多蜜蜂,老是媒婆般地推動多元基因成家。今年五六月,日照少、溫度低,和禾生長勢比往年差,希望準備挵花的六月天,陽光要多多露臉啦!!






  原來和禾生產班的平均年齡一直往下掉!尤其蕭二哥只是削瘦啦,每次大家都說他是老農,人家他可是和阿湯哥同年的呢!



草蟬、琉璃草蟬、薄翅蟬、紅腳黑翅蟬、端黑蟬、蟪蛄、熊蟬........,夏至將近,狸山進入蟬鳴之時!



從芒種等到夏至,夏小旅花絮終於上線囉~~參加的朋友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狸山工商服務時間......紅淡比蜜開箱了!今年紅淡比的花季遲了一點,這幾天趁著上半天的好天氣,守隆開始陸續採蜜了!但是~琥珀色的蜜上為什麼有一層白泡泡?不純可是要砍頭的吔!別誤會,原來新鮮原蜜裡的酵素還活跳跳的,所以會冒泡啦!這瓶蜂蜜真的是尚青ㄟ,紅淡比的香氣讓大小狸子忍不住開瓶喝掉了一些(不是守隆偷斤減兩啦!人家他可是滿滿一瓶直送到狸家!)守隆蜂蜜換裝囉,新瓶更好倒,500㏄純正野蜂蜜每瓶900元,由於運送不易,請大家儘量團購,大台北地區10瓶以上,守隆會親自宅配喔!想訂購紅淡比蜜的朋友請以FB私訊給<張守隆>或傳手機簡訊(0935633006),守隆在忙完工作後會與您聯繫!



  《太難過了,這篇請別按讚》發生在台二線濱海公路106.5K附近的車禍;從尾巴的花紋判斷遇難者極可能是七仔(麝香貓),真讓人心疼!開車需要閃野生動物,顯示東北角一帶野生動物的族群有增加的驅勢,這本是讓人開心的事;但道路的改善速度趕不上野生動物的擴散,台二線100K到120K近來常有路殺的悲劇,請大家經過這些路段(尤其是晚上)儘量減速慢行,讓這些趴趴走的小動物可以平平安安回家.



  0621清華大學李天健老師與學生的小組參訪,一下車就看到食蟹獴跑過眼前,這下子有證人了---係金ㄟ!和禾田真的是有狸子穿梭的水梯田!



  還記得春小旅美麗的海蝕平台,經過兩個多月,生態還是一樣的豐富;但最耀眼莫過於滿滿的海蟑螂,大進擊中!



2014.6月出刊的綠雜誌Vol.029以里山為主題,除了日本的經驗還有許多台灣的案例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