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五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經過雨水的滋養,地錢顯得更加晶瑩剔透!




  田野間繚繞著蟬鳴聲;為接下來的夏季音樂慶典拉開了序幕!



  很榮幸與溪州這群,勇敢又有深度人文素養的朋友交流!和禾生產班也在嘗試新的下一步,相信回來之後和禾班員們會更有力量更有想法。謝謝溪州尚水!



  梅雨季正式開始,但我們貢寮國中沒在怕呀!八年級各班輪流跟著學長挲草,聽人禾老師說來途時,大溪大里正在大風大雨籠罩下,睏牛山擋住鋒面前緣,學長的水梯田則咁住雨水,聽說下個月或下下個月,就會變成我們大家喝的水了。幾位生態社的學生已經挲第二次了,踩在田裡、為稻子按摩的手勢,都有模有樣。學長交代腰酸了就站起來回頭看看,挲過的稻子是不是因為我們更有精神了?!有嗎?問問躲雨的杜松蜻蜓囉。



  八三撿到一個好天氣的學習日,多認識了些田邊好用好吃的植物們。但,田裡傳來的口號,怎麼覺得好熟悉啊?「先挲草,再割稻!」「先挲草,再割稻!全面佔領水梯田!」學長微笑著:「好孩子,就等你們來佔領囉。」



  我們和山羌一起享用大自然所賦予的恩惠!



  水梯田漸漸的轉綠,稻作農事暫時進入了休兵期;水稻慢慢的長大,稻行間各種生物正展開卡位大作戰想知道在這個等待的季節,山上還有什麼好玩的新鮮事嗎?和禾夏小旅推出(已結束)!


  不知道是否在盛夏之時,還能一睹夏枯草的紫藍小花?



  上個月參加春小旅的朋友寫的好文,夏天的水梯田又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