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四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你知道插秧最適合的天氣是什麼嗎?答案是陰天

       因為剛搬家到田裡的秧苗根系還沒有展開,如果是大晴天,一不小心就會讓秧苗脫水;如果下雨,秧蓆水份太多,不僅增加重量,秧片也容易斷掉,不好操作;所以,陰天才是插秧的好日子喔!
你猜對了嗎?
今年水梯田插秧的最後機會,請來一趟~和禾 春小旅吧!





水梯田的淡紫色地毯將要漸漸褪去,誰會成為接力的佈景?綠色石蓴是海邊輪值的主角,下個月又會換成誰來點綴海蝕平台?
和禾 春小旅,等您一起來找答案





蕭二哥和夥人插秧日的記錄,munch的文字總是和照片一樣觸動人心,感謝分享!




今年的雁鴨很喜歡來逛水梯田,但這樣可苦了農民~一直補秧補不完,還好今天收到遠方的朋友寄給農民的秘密武器---超大眼睛的遊隼旗!
今年清明透南風,是豐收的吉兆,所以,大眼遊隼,要把秧顧好啊!
也想參與這一季的豐收嗎?2014和禾水梯田最後的插秧機會,報名快截止囉!





從材料到包裝都希望友善水的Aveda,四年來對貢寮水梯田的關注從來沒有停止過,
今年除了在2014Aveda<守護純淨水 地球月插畫展>可以看到貢寮水梯田的影片;
從3/28(五)~5/1(四)在Aveda粉絲頁按Like成為粉絲,
肯夢Aveda就會捐款10元,支持貢寮水梯田保育及相關環境教育推廣!
動動手指,為友善水資源的Aveda按讚,就可以支持貢寮水梯田喔!





雖然現在不是戶戶都養牛,但每個農民都有和牛的共同記憶;水梯田真的是不能沒有牛啊!





紫色般小花,點綴了寧靜田園,開啟了農忙時刻!





兄弟我挺你,無限期挺你!
我比你幸運多了。雖然我也偶而嘴饞吃雞,有時貢寮人們也會氣不過,
但還是留了田螺、螃蟹給我,也從來沒有人因此說我不善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